close

治療感冒的小偏方:

保持樂觀的心情,可促進免疫系統的活力

多休息,保留復原的體力,也可避免一些併發症,減慢每 天的活動,避免過度勞累

避免參加聚會,以免過度消耗體力

注意保暖

散步或快走,以改善血液循環,幫助免疫系統循環抗體

飲食清淡,少吃脂肪、肉類及乳品,多吃新鮮蔬果,以減輕身體的壓力

喝熱雞湯,有助於鼻腔黏液的流動,可加強體內排除病菌

多喝水,補充感冒時所流失的重要體液,幫助排出有害雜質

勿抽煙,抽煙會干擾抗感染的纖毛活動,因此感冒時不要抽煙

以鹽水漱口,可紓解不適

淺啜熱托地酒(toddy)或半杯葡萄酒,有助於打通鼻塞並 幫助入睡

洗熱水澡

以棉花在鼻子周圍塗些凡士林,以潤滑過度擤鼻的疼痛感

熱鹽水泡腳,趕走感冒

在感冒初期症狀尚輕的時候,應該把握時機,可用此方法自我治療。首先在盆內裝些溫熱的水,把雙腳浸在水中,然後加入一些鹽,並且徐徐加入較熱的水、泡到泛紅並且流汗為止。擦乾變腳後,穿上襪子 溫暖,並且充分休息即可。只要感冒不是很嚴重,通常可以治癒。

吃特別食物的治療:

酸辣豆腐湯

將金針菜、黑木耳、瘦豬肉、豆腐、雞蛋、醋、胡椒粉一起煮,酸酸辣辣地、吃了以後會身體溫暖、可以防止感冒、解散風寒。

紅糖薑水

把老薑、紅糖加水熬煮,喝完之後,多加衣物使發汗。這是不慎淋到雨後,感染風寒發燒時常用的偏方。

杏仁粉

對抗化痰止咳 到超市就可買到杏仁粉,隨時來上一勺、或是泡成杏仁糊。可以讓痰比較容易吐出來、咳嗽也不會哪麼痛苦。

生薑豆豉湯

對抗頭痛淡豆豉到中藥行買,再加上生薑熬湯,乘熱喝下,小睡片刻。可以解除感冒頭幾天的頭痛。

冬瓜湯

對抗胃口不好,冬瓜熬湯至爛,也可加上蛤蜊,以滋補體力。適合小孩、老人、和喉痛沙啞的人。

蔥蒜薑餛飩湯

把餛飩、大蔥、大蒜、薑煮湯,盛碗之後再加胡椒粉。

膨大海糖水

對抗聲音沙啞,到中藥房買膨大海、與冰糖同熬之後,當飲料喝。

菊花茶

感冒為寒時,喝杯菊花茶能散寒保暖,止喉嚨疼痛。至中藥行或南北貨店購買菊花(甘菊或杭菊),一次約五六朵,置於杯中,沖開水頻頻飲用﹔通常每沖一次開水,蓋上蓋子悶二到三分鐘,浸出有效成分後在喝才易見效果。

紅糖薑湯 
  
三公分長的生薑二、三塊拍碎,加二大匙紅砂糖,煎湯,每天早晚飯後喝一杯。或到超市便利商店買可隨沖之薑茶包來泡一樣有效果。 生薑可逼出寒氣,紅糖富含鐵質,補血補充力氣,對付病毒。

熱番石榴茶
  
兩個平常吃的台灣小番石榴或一個泰國大芭樂,每個切成四片,加入七碗的水,煮開後再再以小火煮五分鐘,去渣當茶喝。熱番石榴茶有清熱、解毒、利尿和消炎的作用,尿尿次數增多,感冒病毒就會隨小便清出去。

薏米扁豆粥
  
至米店買薏米及扁豆,以薏米及扁豆各半碗煮成粥,每天早晚飯前吃一碗,喝到好為止。薏米扁豆強健脾胃去濕氣,能加強腸胃吸收能力,胃腸吸收能力好,自然有體力來對抗感冒病毒。


 

參考資料知識+自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