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來源《經理人月刊》7月號

偷懶或打混,乍聽之下都是職場上的禁忌,但日本知名人才培育顧問、暢銷作家松本幸夫卻認為,「擅於偷懶」的人,才是真正的工作達人。

 

松本幸夫指出,偷懶不全然只有負面意涵。「壞」的偷懶,指的是沒有做到自己該做的工作;但「好」的偷懶,則是指「用最小的勞力,換取最大成果」。 
換言之,漫無目的或純粹出於個人私欲的偷懶,導致工作延誤,被責怪自是理所當然。但真正的偷懶高手之所以「偷懶」,目的是為了有效增加手頭上「可利用的時間」,好讓心力集中在自己最擅長、最能展現成果的事情上,所以不該自己親自動手的事,他們絕對不碰。

在《偷懶達人?超高效率法》中,松本幸夫提出了4個技巧,讓你只需要付出10%的努力,就能換得100%的成果,大幅提升工作上的投資報酬率

 

 

1.工作太多?學會「情非得已」拒絕法

若是將上司臨時交付或中途插入的工作照單全收,勢必會被工作追著跑,無法掌握自己的時間;因此,偷懶達人通常具備高明的拒絕技巧:

(1)首先,他們會表現出很想盡一己之力、鼎力相助的態度,例如「我真的很想出手幫忙,只是??」;
(2)其次再提出明確的事實(也可以是虛構的理由)做為擋箭牌,明示自己實在分身乏術,讓對方知難而退,例如「離企畫案截止只剩3天」「5點前得把客戶要的東西交出去」;
(3)最後,在拒絕對方的同時,表情和肢體語言都要傳達出「情非得已」的惋惜態度。

 

2.下午昏昏欲睡?午休從1點開始

對大多數人而言,上午時間是工作最有效率的黃金時段; 午休時間一過,人的專注力容易大幅降低,工作效率低落。面對這種狀況,偷懶達人會晚一小時,從下午1點開始午休,以延長上午高效率、高專注力的黃金時段,積極處理一天中大部分的工作;到了下午精神渙散時,便專心偷懶,做些不用動腦力的例行性工作或思考型工作。

 

3.注意力不集中?先專心偷懶15分鐘

根據研究,人類能夠集中專注力的平均極限是15分鐘。無法專心工作時,與其分心導致進度零散,不如徹底抽離,專心偷懶15分鐘,看看電視或做做伸展操等,之後再回到崗位上重新投入工作。

 

4. 進度被打亂?只做「非我不可」的事

一般人多半是依據事情的輕重緩急,來訂定工作的優先順序;但若是遇到客戶一通緊急電話、上司突如其來的請託,即使是重要的事,也只得延後處理。所以,在著手規畫工作進度之前,就應該先判斷每一項工作是不是「非我不可」,如果是誰都能做的工作,或是完成8成以後就可以請別人接手的工作,就要勇於捨棄。


你學會了嗎  
-

-

抓住機會!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建立一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
網際網路無遠弗屆–網路能到達的地方,就是您收入能到達的地方

 

 

加盟VEMMA 簡單三步驟:
1.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
2. 仔細看 E-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3. 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,主動聯繫,積極深入了解

 

您還在尋找一個真正可靠的網路賺錢方法?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系統幫你賺錢

按此開始免費試用 90 天!再決定要不要投入
 

 


 
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建立一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 請放心,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,“Ling羚” 絕不向您推銷任何東西唷!

 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^_^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任何問題? 歡迎聯絡 "Ling羚"

 E-Mail: sadesecret2@hotmail.com

 skype: XiangLing1312

 行動電話: +6012-6821168 傳訊佳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Ling(羚以服務為成長的第一步~熱心愛心誠信的理念,和伙伴一起快樂工作,認真努力以赴,一起成功!^__^

如果你有YY,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

沒有YY, [點我下載YY]

ps.記得加我好友唷~我的YY號:33777019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我們是美商Vemma維瑪 邀您共創網路互助事業

 【財富第六波II】暨財富第五波之後的巨作 "財富第六波II" 沒想到已經提到 VEMMA了!!!有心進入中國市場的夥伴[必讀]

加 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,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
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,羚決不過問或推銷

 

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!! 機會稍縱即逝~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