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大喊  Yes I can在登上職場舞台時,別忘了對著鏡子,對自己大聲說,「Yes, I can!」知名演員郎祖筠,每天都會對著鏡子這樣告訴自己

 


     
金融海嘯後,陷入職場失業漩渦的人愈來愈沒自信, 應徵工作碰壁,生活處處不順心,不禁讓人自問,「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嗎?」

 

自信心 激發成功
     郎祖筠說,「Yes, you can!」其實每個人都是好演員,但要在人生舞台上完美演出, 先要懂得訓練自己,別以為俐落口才與靈活肢體動作是天生的,自信是訓練出來的。自信,到底有多重要?19世紀的思想家愛默生 (Ralph Waldo Emerson)說,「自信,是成功的第一祕訣。」 

     不論是哲學家蘇格拉底,或是發明家愛迪生, 支撐他們不斷思考或嘗試的力量,都是對自我的信心,也是這股力量使人足以接近成功。

     自信必須其來有自,自信過頭或自卑, 兩者的源頭都來自同一個原因,就是不夠了解自己。要展現自信,到底該怎麼做呢跟著郎祖筠這樣做:

 

訓練1:夠誠實 認識自己
     
「我到底是誰?」這是一個大哉問。介紹自己, 聽起來多麼簡單,但是又有多少人真的能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優缺點?而如果對自我認識不足,「自信」就無法建立。要認識自己, 其實方法很簡單,只要拿一張紙和一枝筆,分別寫下自己內在與外在的優缺點,例如有禮貌、眼睛很大,以及懶惰、臉部表情嚴肅等。

     但是切記,千萬「別把興趣當專長」!在自信的課堂裡, 郎祖筠發現,許多「喜歡」唱歌、表演的學員,錯把嗜好當專長,若是要他們練個20分鐘的基本發聲或拉筋訓練,就大喊吃不消。

     在寫下自己的優點後,必須有所延伸,當你寫下「 有禮貌」的優點時,必須思考如何把這點應用在處事或人際關係上,也許「知所進退,不容易得罪人」就是一種延伸。

     用筆寫下優點,可以幫助檢視自我優勢, 再加以延伸思考與活用,才能創造最大的效益。

 

訓練2:不牽拖 面對缺點
     
優點,要繼續保持,但是「缺點」這一欄, 則比較像是心理戰,然而大部分的人在填寫內在性格缺點的時候,態度都不夠誠實。

     郎祖筠從教學經驗中發現,有懶惰的個性缺陷, 只會說自己是「有點懶散」;簡報總是做不好的人,為了找台階下,不會說自己準備不夠,反而會推托是「生性害羞」。

     誠實面對性格的缺陷,是突破自我心防的一大挑戰, 如果不誠實承認自己的缺點,反而怨天尤人,不願意改變,要建立自信,簡直是空談。因此無論如何,都要照實把自己的缺點寫下來。

 

訓練3:練口條 內化資料
     
一旦認識了自己的缺點,就能對症下藥, 譬如很多人都擔心的「口才」問題,其實經過「內化」的方法,即可獲得改善。

     想必許多人都有這種經驗,明明在報告的前一天晚上, 把資料背得滾瓜爛熟,但是一早走進會議室,看到老闆、主管和同事,就像看到歌唱比賽的毒舌評審,嚇得在台上狂冒冷汗,簡報做得七零八落……,但是如果你還記得聽過哪一個精采的簡報, 絕對不是因為報告的人把資料死背之後,一字不漏地重新複製出來。

     聽,是一回事,說,又是另外一回事,而要從「聽話人」 變成「說話人」,熟讀資料只是第一步,重點在於內化,也就是把生硬的資料消化後,轉化成自己熟悉的說法。

     在熟讀資料之後, 最好拿筆仔細寫下腦中消化過的一條條要點,排出順序與起終點,然後再把這些自己做的重點,親口說出來,一邊說講, 也可以讓大腦在這段時間理出更清楚的思緒。內化完畢之後,再來就是反覆不斷的練習了,那麼,到底要練習幾次才夠呢? 郎祖筠回答,「直到能把自己的話全都背起來!」

     內化與不斷練習,也許必須花費許多努力與時間, 但是一旦學會這套方法,不只能在公司會議中,做出流利的簡報,也能用同樣做法,與朋友分享聽過覺得好笑的笑話, 若是能親手寫下人物、地點、故事,然後如法炮製,你絕對能夠搖身一變,成為口條流利,幽默風趣的演說家!

 

訓練4:數節拍 克服緊張
     
「緊張」,造成許多人的「上台恐懼症」,然而簡單的「 數節拍」方式,就能克服這個棘手問題。

     深呼吸可以減低緊張,但是要記得, 還要邊數節拍邊呼吸。即便是專業的表演者,在登台前也會用同樣的方式,在眾人面前說話之前,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,雙手自由張開,深呼吸,一邊數「1234」,然後雙掌閉合,再數一次,反覆持續這個動作, 緊張的情緒也會因此獲得舒緩。

     舒展肢體,不只能解決緊張問題, 也是讓走起路來充滿自信風采的不二法則。如果說,口才需要練習,走路更需要練習,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,但是不可否認的是, 不少問題都能仰賴「勤能補拙」的方式作為彌補。

     或許,你的自信問題出現在舉手投足之間, 那麼就試著在鏡子前面走給自己看,一邊走,一邊調整姿勢,不時練習,久而久之你也能走出自信。

 

訓練5:多閱讀 累積實力
     
有自信的人,不會顯得心虛,而「閱讀」 便是讓自己充滿知識,展現自信的祕訣。

     「如果懂的東西少得可憐, 又怎麼能有自信地談天說笑呢?」郎祖筠提醒,有了口才、不緊張、走路有風的自信祕訣,卻發現自己出席社交場合, 或是上了台什麼也說不出來,是無法有自信的,因此要不斷閱讀,累積所學和知識,增加自己的字詞語彙,才能隨時信手捻來都大方出口成章。

     在暢銷書《祕密》裡寫道,「你的每個思想, 都是真實存在的東西,它是一種力量。」因此,當你已經學會了以上5大心法,登上專屬舞台表演前,別忘了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大聲說, 「Yes, I can!」

 

網際網路無遠弗屆–網路能到達的地方,就是您收入能到達的地方

 

加入90天免費試用

 

 

加盟VEMMA 簡單三步驟:
1.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
2. 仔細看 E-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3. 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,主動聯繫,積極深入了解

 

您還在尋找一個真正可靠的網路賺錢方法?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系統幫你賺錢

按此開始免費試用 90 天!再決定要不要投入
 

 

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也幫助他人~建立一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

  請放心,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,“Ling羚” 絕不向您推銷任何東西唷!

 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^_^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任何問題? 歡迎聯絡 "Ling羚"

 

 E-Mail: sadesecret2@hotmail.com

 skype: XiangLing1312

 行動電話: +6012-6821168 傳訊佳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Ling(羚)以服務為成長的第一步~熱心愛心誠信的理念,和伙伴一起快樂工作,認真努力以赴,一起成功!^__^

如果你有YY,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

沒有YY, [點我下載YY]

ps.記得友加我好唷~我的YY號:33777019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我們是美商Vemma維瑪 邀您共創網路互助事業

 【財富第六波II】暨財富第五波之後的巨作 "財富第六波II" 沒想到已經提到 VEMMA了!!!有心進入中國市場的夥伴[必讀]


 

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 人加入我們的行列!! 機會稍縱即逝~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